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南屯动态
媒体聚焦

南屯煤矿:为每项民生立案备注责任人

作者: 朱宇婷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07日   来源: 南屯煤矿

近日,在南屯煤矿召开的十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上,10项立案出现在新一年民生清单上。

区队安全活动室设施老化,不能满足职工安全学习需要;图书馆设施陈旧,读书环境落后,需改造升级;采掘楼窗户年久老化,出现透风、漏雨现象;采掘工作面粉尘大,作业人员须配新型口罩;劳模(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分别建在不同单位,力量较为分散、资源不能共享……每一项立案的后面都详细备注了建议措施、承办单位、责任人。

在10项立案提出后,矿工会相关负责人立刻组织相关部门梳理问题、拟定解决方案、现场进行调研,使方案在第一时间制定、落实,使问题第一时间得到针对性解决,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提升为职工服务的质量和效率。

截至目前,矿针对职工澡堂更衣处无坐椅,职工上下井更换衣服不方便的实际问题,确定了由矿自行设计、自行加工联排坐椅的解决方案;针对职工赶班车较远问题,结合民生民意协调公交公司,增加了上车点;针对采掘楼窗户年久老化,组织相关部门前往现场进行实际调研,并进行登记、测量尺寸等准备工作。

“大家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大家需要什么我们就落实什么。我们每年初会精心制定民生实事清单,第一时间进行任务分解,部署到位、落实到位,力争做到‘言必行、行必果’。”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殷学军说。

新的一年,矿将以件件民生实事件件落实为目标,通过协同群团组织、志愿团队,实施“兼职+轮值+志愿”三结合服务模式,做到面对面交办、面对面答复、面对面反馈的“一站式”服务,实现即时解除职工后顾之忧、随时帮助职工处理难事,达到暖心帮扶“1+1>2”的效果。(朱宇婷)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