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南屯动态
矿井要闻

南屯煤矿:捷报频传!打响“质量品牌”叫响“南屯制造”

作者: 朱宇婷   发布日期: 2024年04月05日   来源: 南屯煤矿

近日,在福建厦门刚刚落下帷幕的2024年国际质量管理小组会议(ICQCC)推荐成果交流活动中,南屯煤矿选煤中心技术检查QC小组的课题《提高化验结果精确度》荣获国际赛选拔赛优秀级。同时,矿生产服务中心QC小组荣获国际赛“入场券”。

矿生产服务中心QC小组的课题《工字钢高效下料装置的研制》成功入围了第49届国际质量管理小组(ICQCC)会议,将以高质量的创新成果、闪亮的品牌形象冲刺国际质量赛场。

据悉,国际质量管理小组会议(ICQCC)是质量管理领域规模最大、涉及面最广、凝聚力最强的国际会议,也是广受企业欢迎的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之一,在帮助企业增强员工凝聚力和创造力、提高质量和效益及提升现场管理水平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每届会议都会吸引来自全球的几百项成果参加发表赛。

自矿引进和推广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以来,始终坚持“小、实、活、新”活动原则,遵循PDCA循环活动程序,紧紧围绕矿井安全生产,以提高产品、服务和工作质量,节能降耗、安全环保为课题推动矿井全面质量管理和技术创新,培养出一批“国优”、“部优”、公司级的优秀QC小组和质量信得过班组,质量成果逐年获得可喜成绩。连续两年荣获国家级奖项5项,其中2个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和3个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是近年来在兖矿能源集团唯一一家荣获多项国家级奖项的矿井。

下一步,矿创新QC小组将以此次国际赛为契机,高标准做好QC小组活动各项工作,以叫得响“南屯制造”闪亮登上国际赛场,展现质量发展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全员重视科技、鼓励创新的良好氛围,为矿井改革发展创造新动能、释放新活力。(朱宇婷 薛忠蕊)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