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南屯动态
矿井要闻

南屯煤矿:民主“管好”民生 专题巡视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作者: 朱宇婷   发布日期: 2024年04月09日   来源: 南屯煤矿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吃的如何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职工的幸福感。各位职工代表要找亮点、挑问题、提建议,让巡视工作落到实处。”

为充分发挥职工代表参政议政作用,服务好矿井改革发展,督促为职工办实事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南屯煤矿工会组织职工代表对职工食堂的商品种类、就餐环境、饭菜质量、职工满意度上进行专项巡视。

“原来的职工食堂只有老旧的柜台进行购物,场地狭小、商品也少。”矿职工食堂担负着4000余名职工及矿区退休职工群众“舌尖上”的任务,服务群体大,原有的商品、饭菜种类都不能满足矿区职工需求。

“可真不错,和大超市一样的感觉!”这是矿职工代表巡视对改造后的便民超市一个直观的印象。改造后的便民自助超市陈列清晰、品种丰富、收银提速,经营面貌显著改观。职工家属进入超市,倍感爽心悦目。

走进矿职工食堂,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正在滚动地内容详实、价格公开的电子屏,让人一目了然今日菜品;在自助式的取餐区域里,消毒碗筷、干净卫生的菜品依次排列;在用餐区域里,整齐的桌椅,一尘不染的地面,为职工营造了温馨舒适的就餐环境,让用餐真正变成一种享受。

“只要用心,众口难调也能调。”在巡视中,职工代表们深入现场进行调研,并通过与职工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和收集职工合理化建议。现场发放职工满意度调查问卷100余份,收集、整理问题27件,在维护广大职工权益的同时,不断提升了民主管理水平。

据了解,矿工会前期通过情感交流会、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一线职工需求,对职工提出的内部设施改造、老旧设施进行返修再利用、增添部分新设施,12名职工代表通过“查、问、评、改”进行了专项巡视,把每一个问题的整改作为“必答题”,逐一抓好落实。

下一步,矿将继续发挥职工代表巡视作用,在保障民生上持续发力,用新举措、新办法继续解决职工的新需求、新期盼,提高民生工作的渗透力,确保职工身边无小事,营造团结向上、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朱宇婷)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