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南屯动态
媒体聚焦

南屯煤矿:手绘“廉环画”读懂《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作者: 朱宇婷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0日   来源: 南屯煤矿

如何学习宣传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让广大党员干部对条例的学习变得更加轻松、印象更加深刻?

南屯煤矿创新实施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系列“廉环画”,重点突出明令禁止的负面行为,旨在用形象生动、诙谐讽刺的方式加强纪律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共同违纪就会一起被抓,所以用脚以及锁链体现他们的关联性,这样就可以给观者充分的想象空间。”绘画者王肖展示着其中一幅漫画的释义。

此次“廉环画”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寓意深刻,生动、形象、贴切地诠释了条例内容,以画释纪,再配上条例原文,漫画和条例内容互相呼应,使广大党员干部对进一步学习、掌握党内法规,清楚底线、明白规矩。

“同时我们还将‘廉环画’张贴到矿门口宣传栏、上传到《屯屯廉指南》,多方面多维度推进廉洁主题教育,引导全矿广大党员干部行稳致远。”矿纪委副书记、综合科科长张以军说道。

今年以来,矿大力弘扬矿井“正本清源、廉洁行远”廉洁文化理念,不断创新廉洁文化宣教手段,积极打造《屯屯廉指南》教育品牌升华版,下发2024年廉洁二维码电脑壁纸,发布原创手绘《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系列“廉环画”,构建了廉洁文化大宣教格局,通过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寓教于乐、寓教于理、寓教于行,使廉洁文化教育入情入理、入脑入心。

接下来,矿将持续手绘《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廉环画”,并积极组织开展“学条例、守法纪、做表率”廉洁教育活动,发放条例单行本,组织知识测试,继续发挥廉洁文化春风化雨作用,为推动矿井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朱宇婷 李超)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