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宣传思想及意识形态

南屯煤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这样干!

作者: 朱宇婷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04日   来源: 南屯煤矿

南屯煤矿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运用“三学”模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以更大的信心决心奋进建功新时代。

凝心聚力  率先垂范带头学

“我们要学习把握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更要结合实际去理解把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经营管理、安全生产等工作的指引。”该矿党委书记程强说。

该矿党委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头雁”作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党委中心组学习等,学原文、悟原理,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动员全矿各党(总)支部书记带头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与分管领域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周密部署、从严从实。

“作为一名基层党总支书记,首先我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才能更好地结合工作实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该矿选煤中心党总支书记宋国峰说道。

同时,该矿党委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矿井的重点任务相结合,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委、省政府“八抓20项”创新举措为总抓手,巩固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的成效,积极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顶板管理专项整治“回头看”等安全专项活动,用实的办法、硬的举措,着力保障矿井安全生产。

笃实奋进  聚焦一线实践学

“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有干劲,尤其是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后,我更坚定了信念,要持续在本职岗位中积极作为,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咱的这枚党徽更加锃光瓦亮!”在该矿93下21轨顺切眼现场,党员岳青松始终带头干活。

该矿各党(总)支部紧紧抓住“学”这个基础和关键,广泛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列入重点学习计划,利用主题党日、专题宣讲、知识竞赛等方式,集中组织党员干部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切实提高学习成效。

同时,该矿党委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党员干部培训必修课程,积极谋划、统筹安排,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督促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統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筑牢思想之基。

“我们还坚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与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聚焦职工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到急事急办、即时即办。下一步,我们通过开展多层级的形势任务教育流动小课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下去,把职工的心声带上来,全力以赴为职工多办事、办实事。”该矿副总政工师、党群工作科科长高朋说道。

灵活多样  不拘形式创新学

党员干部学习热情高涨,不仅在微信群积极点赞、交流学习感想,还大力传播正能量,还纷纷分享学习收获。

这是该矿党委开展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云课堂”,他们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微信群、广播、宣传栏等媒介,向各党(总)支部群全矿广大干部职工推送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新华社权威发布的“一图速览二十大报告”等学习资料,通过“云课堂”形式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名党员。

该矿各党(总)支部创新学习形式,通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诵读、知识答题、“微课堂”等形式,分专题、有计划地组织党员干部层层宣贯,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深入领会、吃透精神,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进一步鼓舞职工士气,增强工作主动性。

同时,该矿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自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撰写学习感言,开展好个人线下学习,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将“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真正融入岗位实践中,着力提升学习效果,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干事创业激情,让全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在身体力行的实践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朱宇婷)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