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团结一致向前看 凝心聚力谋发展

矿:接力传承,雷锋精神走进新时代

作者: 朱宇婷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02日   来源: 南屯煤矿

3月1日,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矿团委在邹城市大束镇钓鱼台村开展主题为“青春心向党 奉献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团日。

“同学,你好,虽然我们互相不认识,但是三月里的雷锋精神把我们紧紧拴在了一起……”认真阅读着来自矿区孩子的一封信,大束镇的小朋友们既收获了惊喜又感到鼓舞。

“我也为互不相识的矿区小朋友画了一幅代表我们友谊的画作,而且我们彼此都有这本‘我的雷锋日记’笔记本,我想和给我写信的小朋友约好,共同记录我们这一年的‘雷锋’故事,到明年这个时候我们交换日记本,看谁身边的‘雷锋’更多!”来自大束镇灰埠小学的小朋友朱俊含说道。

矿团委不仅精心准备了传承雷锋精神的“友谊信”、“我的雷锋日记”笔记本,更是将雷锋精神以现场魔术、学唱歌曲中体现的淋漓尽致。参与活动的小朋友更是在开心愉悦的氛围中懂得了雷锋精神传承的意义。

活动现场,矿志愿者在该村居委会建立了“青苹果图书角”,并为该村中小学生捐赠书籍500余册。这些书籍中,有的是成套的文学名著,有的是内容丰富的科普读物,有的是充满童趣的童话绘本,内容健康向上、丰富多样,每一本书都承载着一份浓浓的情意和温暖的关怀。

“希望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能够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播种爱与奉献的种子,让学雷锋志愿服务行稳致远,同时也希望能够呼吁更多的人一起参与到志愿者行列来,不断拓展延伸学雷锋的新时代内涵。”矿团委干事赵然说道。

活动最后,矿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发放了书包、文具、水壶等物品,并与孩子进行互动,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鼓励孩子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学习雷锋叔叔,真正把雷锋精神铭刻于心、付诸行动,感受帮助别人、服务别人的快乐,以实际行动营造互帮互助、文明和谐的氛围。(朱宇婷)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