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矿山脊梁

用真心、诚心、爱心架起为民服务“连心桥”—第八届美德建设优秀团队暖心志愿服务团队

作者: 汪芳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31日   来源: 南屯煤矿

矿暖心志愿服务团队成立于2014年,始终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为矿区驻外家庭、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做好服务,以社区居委会“暖心行动服务站”为爱心辐射源,带动和影响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暖心行动中,用真情、出实招、见实效,切实唱响了“你有困难我来帮”的时代最强音。

定制服务,提供精准帮扶。为常态化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暖心志愿服务团队以社区居委会暖心行动服务站为阵地,设立7个志愿服务小分队,分片包干、对应包保,以一般帮扶、重点关注、生活救助、精神抚慰4种形式,先后开展亲情帮办、代理儿女、情感交流、爱心微心愿、公益讲堂等帮扶项目,形成了“一张联系卡、一个爱心站点、解决一揽子事”的暖心服务体系,以精准帮扶温暖人心。07396ba55bea386eae281ed799d3ffc(1)

解难帮困,温暖对外开发职工。不断加强对驻外家庭和留守儿童的关爱,定期组织驻外职工家属代表座谈会、开展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了解她们的困难和需求;组织留守儿童开展“七彩阳光、快乐相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通过举办留守儿童公益课堂,通过亲情陪伴、游戏互动等方式,让孩子们充分感受矿区大家庭的亲情关爱和组织关怀,用心呵护,温暖童心。cb392db05d7b6d17865ee36cb6feebd(1)

倾注爱心,关爱独居老人。为矿区的空巢老人送关爱、送温暖,每年除夕,到空巢老人家里走访探望,包水饺、送春联、贴福字,送去新春的祝福和慰问。母亲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重要节日,陪空巢老人一起吃蛋糕、包粽子、打月饼,定期组织志愿者对矿区特困家庭和孤寡老人进行走访慰问,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同时,开展健康教育宣讲、日常保健检查,为老人们送健康、送服务,真正将“暖心行动”落到点上、扎在根上、暖在心里。c4a5bd6b608fc018534ac41962a3858(1)

    暖心志愿服务团队用真心、诚心、爱心做好每一项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你有困难我来帮”的承诺,架起了为民服务“连心桥”,赢得了广大职工家属的赞许和认可。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