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南屯动态
矿井要闻

南屯煤矿:“沉浸式”解锁消防知识 “零盲区”消除安全隐患

作者: 朱宇婷   发布日期: 2024年04月05日   来源: 南屯煤矿

“室内消火栓有水很重要,要定时开展全面排查。接下来,我再给大家演示一下使用方法……”在南屯煤矿职工食堂大厅,矿消防工作负责人正在给职工现场演示水枪、水带等消防器材,教授参训人员如何开展好应急处置工作。

培训中,消防工作负责人结合近期重特大火灾事故案例,指出了日常生产中容易发生火灾部位、高发时间点,重点对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和火灾初期扑救、火灾发生后如何报警、自救逃生等知识进行了细致讲解。

为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全力做好矿井消防安全各项工作,矿积极构建“自防自治、群防群治、协防协治”的工作网络,建立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机制,将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分成四个层级,进一步实行全员定责、责任到人的方式,将所有岗点纳入监管视线,实现“全覆盖、无盲区”的网络格局。

同时,矿还通过印发资料、悬挂条幅、组织学习观看近期省内外火灾事故警示教育等形式,将消防法律法规、防火、灭火及逃生自救知识纳入重要宣传内容。并组织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和专(兼)职消防管理人员接受专门培训;要求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操作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且符合规范要求;岗前安全培训、全员安全培训全面覆盖,并定期组织消防演练,确保消防安全工作准备到位、措施落实到位、整改治理到位,形成齐抓共管,人人有责的工作格局,确保矿井安全持续稳定。(朱宇婷 冷雪)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