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

矿:上下联动 同频共振 吹响安全生产月“号角”

作者: 朱宇婷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01日   来源: 南屯煤矿

“从今天开始进入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我们要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加强宣传教育,强化现场管理,集中整治现场隐患和安全管理漏洞,使全员安全意识再强化、矿井严抓安全氛围再浓厚。”在矿开展的全国第二十一个安全生产月启动会上,矿长徐长厚的发声铿锵有力。

矿巧借全国第二十一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利时机,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丰富载体、精准发力,做到牢记“红线”,坚守“底线”,勿触“警戒线”,持续推进矿井安全态势平稳发展。

6月1日一早,矿党政领导带头参加“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活动,在安全承诺横幅上签名,承诺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规定,带头讲安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履行法定职责。

DSC_3321_副本

据了解,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点是突出主题主线,大力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采取穿透式和可视化的措施,普及安全生产法相关法规知识,解答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让广大职工群众随时随处能够看到安全、想到安全、做到安全,让职工群众学到生活中的安全知识,扎实推进应急管理知识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理念和安全知识进区队、进班组,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矿井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我们要紧扣活动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宣教模式,让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及时传递给每一名职工,切实增强职工安全意识。”党委书记刘文保说道。

矿组织志愿者在矿东大门主干道长安街,向过往职工群众发放安全生产倡议书,并通过悬挂安全标语、绘制安全漫画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营造了人人关注、人人重视、人人参与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觉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主动研判风险、排查隐患,确保矿井安全生产。(朱宇婷 张凡冰)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