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

矿召开区队班组建设推进暨班组长年会

作者: 朱宇婷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01日   来源: 南屯煤矿


5月31日下午,矿在高层裙楼会议室召开区队班组建设推进暨班组长年会。

会上,宣读了我矿获得山东能源集团、兖矿能源集团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通报和《南屯煤矿2021-2022年度优秀“五型”班组和优秀班组长表彰决定》。与会领导分别为优秀“五型”班组代表、优秀班组长代表进行了颁奖。

DSC_3182_副本

综掘二区刘珂、运转工区孟凡磊、选煤中心赵瑞飞分别作典型经验介绍,四名班组长代表进行倡议。

矿长徐长厚在讲话时指出,此次会议主要是表彰优秀班组和优秀班组长,动员全矿上下提高思想境界,深刻认识抓好区队班组建设的重要意义,学先进找差距、强基础固防线,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强有力的措施,全面提升安全管控能力,为夺取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提供强力保障。

DSC_3058_副本

矿长徐长厚要求,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当前,我们依旧存在意识不强、机制不顺;重视不足、浮于表面;管理僵化、创新欠缺等问题。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加快补齐区队班组建设短板。要抓住关键精准施策,提高思想觉悟认识;构建刚性管理体系;做实素质提升工程;注重班组现场管理;全面激活创新管理;齐抓共管压实责任,切实推动安全基础工作上台阶创水平。要突出重点强化举措,做到“四个始终保持”,抓好“五项工作”,坚定不移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同时,要做好治安稳定、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及食品安全等工作,努力为职工生活休息、精力体力恢复创造良好环境。

DSC_3120_副本

徐长厚强调,安全工作的长期性、动态性和复杂性决定了安全工作必须常抓不懈,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放松,必须持之以恒地抓紧抓好。要充分认清自己所肩负的责任,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职工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一刻也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持之以恒,扎实苦干,切实把区队班组建设工作抓到实处、抓出成效,为矿井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安全保障。

DSC_3063_副本

党委书记刘文保主持会议并指出,各单位要深刻认清区队班组建设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围绕区队班组建设“怎么干、怎么抓”开展工作,要从制定规章制度入手,不断完善,相互学习,要全面落实责任,确保各类规章措施到位。要积极引导广大职工提高上标准岗、干标准活的意识,抓好职工技能培训等工作。要从安全文化和班组文化做文章,打造具有特色的班组理念,并结合单位实际,抓重点,把具体工作分解好,组织好,切实推动矿井高质量发展。

DSC_3039_副本

刘文保强调,各单位要按照两级集团和矿工作要求,压实责任,严格标准要求,齐抓共管推进区队班组建设,真正动起来,把工作抓实抓牢,做到百花齐放。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不断提升区队班组建设质量水平,为创建百年南煤作出积极贡献。(朱宇婷 孙扬)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