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矿:通过“学讲做”把学习贯彻毛泽东《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引向深入

作者: 张南南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06日   来源: 兖州煤业南屯煤矿

  近日,矿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重温毛泽东《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持续加温,持续发力,确保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把握“学”的要领,推动入脑入心。矿党委积极开展专题学习会议,对《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学习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学习计划、内容、目的。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坚持“第一时间”落实,自觉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时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突出“主题联学”,注重把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结合起来,全面系统解读文献精神,确保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营造“讲”的氛围,推动走深走实。矿积极践行“首席主讲”制,由矿党委书记讲授,描绘情境、叙述事实、解释概念,讲者“走心”听者“入心”。利用班子会时间,组织领导干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逐一发言,并撰写心得体会,从《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中学习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促进学习成效。为增加学习覆盖面,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学习纳入支部书记培训内容,通过播放展播视频,让学习更有吸引力、感染力,力求学习教育有特色、出实效。

  加大“做”的力度,推动见行见效。矿围绕《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学习,注重立规矩、讲纪律,结合决战年终关键时期,把强化作风建设落实到每一名党员干部、每一项工作当中,让“主动作为、履职尽责”成为党员干部工作新常态。明确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调研要求,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采取自下而上、层层倒查的问责措施,找准责任,查清根源,严肃追责,促使各级管理人员俯下身子、沉入现场、真抓实干。持续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微腐败”问题专项整治,通过制度落实与作风建设专项检查,每天督察领导干部跟值班、现场履职、现场管理等情况,做到定期通报、限期整改,助力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实现。(张南南)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