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团结一致向前看 凝心聚力谋发展

矿:257名“热血勇士”为爱挽臂,献血9万毫升

作者: 朱宇婷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19日   来源: 南屯煤矿


在一条群公告下达后的一小时内,参与报名人数已达五十人。

什么样的活动吸引了如此多的参与者?什么样的内容让最后参与人数达到257名之多。

先看一下矿爱心志愿者群的群公告:受疫情影响,采血量明显下降,血液库存处于紧张状态。同时随着医疗就诊量逐步攀升,临床用血需求持续增加,医院患者亟需更加充足的血液保障。在这样一个特殊时刻,我们组织开展应急无偿献血活动,需要大家挺身而出、勇于担当,共同为抗击疫情、拯救生命作贡献!

就是短短的一则爱心公告吸引了矿广大职工群众的踊跃参与。

DSC_8003_副本

上午十点,迎着春日的阳光,不少参与献血的志愿者早早地赶到现场,在医院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扫码、登记、体检、排队,挽袖献血。

矿后勤服务中心团总支书记、青工委负责人冷雪在做好志愿引导的同时,还完成了她的第16次献血。“献血对于健康的人来说是举手之劳,但是对于急需用血的患者却意义重大。在2011年第一次献血后,画册中的‘我不认识你,但我却谢谢你’的话语也时刻提醒我的无偿献血对别人而言的重要性。”

DSC_8068_副本

平时,冷雪也经常给身边的同事普及无偿献血的知识,号召更多人参与献血。她笑着说,我们矿区的青年人朝气蓬勃,都是无偿献血的主力军。

“是啊,年轻人就要有年轻人的担当,虽然我是第一次献血,但能够为社会做出一点贡献,我非常荣幸和骄傲!”26岁的矿行政三团支部书记吴奇峰说道。

微信图片_20220419093747_副本

“鲜血可以再生,但是生命不能重来。在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下,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应该积极响应矿上的号召,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中。而且无偿献血不仅可以帮助他人,也可以使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让我们用青春的热血为生命助力!”青年党员张超的话语让人激情澎湃。

DSC_8011_副本

活动当天,来自矿257名职工纷纷化身“热血勇士”,以实际行动助力公益、奉献爱心。最终,本次活动献血总量达90600毫升。

DSC_8089_副本

“此次活动让我们非常感动,不管是提前报名的,还是现场来参与的,每一个南煤人的无私奉献都体现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也看到了大家热爱公益事业的高尚情怀,我们之后还会组织无偿献血、爱心志愿者等活动,为公益事业贡献我们南煤人的光和热。”矿团委书记孙苗说道。(朱宇婷)

 DSC_8035_副本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